讲业务 促提升 强交流 增本领——南昌高新区组织人社系统开展“周末大讲堂”活动
时间:2021/9/17 9:53:31        来源:南昌高新区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提出的“八大本领”具体要求,提高广大干部的业务水平和为民办实事的能力,近日,南昌高新区组织人社系统“周末大讲堂”活动带头开讲。全区各镇处、企事业单位组织人社系统干部共约70人参加。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与人力资源部部长熊俊作了动员讲话。


  熊俊指出,“周末大讲堂”活动以“科长必须讲、业务骨干积极讲”为抓手,系统内干部开展问答交流,以学促干、以干带学,对解决部分干部“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实行领导干部带头讲业务,横向看业务水平、纵向看能力提升,对标群众服务需求,弥补弱项短板,全面树立组织人社部门的良好形象,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为民办实事能力、水平的具体行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开讲仪式后,干部科、人事科、组织科、劳保科负责人分别就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薪酬和休假管理、基层组织如何开展“三会一课”和就业创业政策解读等开展业务授课、问答交流。高新控股集团、镇处相关分管组织人社工作领导、业务骨干“如何做好一名组工干部”进行分享。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利用周末时间“上讲台”宣讲“干货知识”,开展互动互学交流,确实能激发领导干部内在动力,也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全体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不断开创组织人社系统服务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