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机关青年干部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举行“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青年学习活动
时间:2021/9/10 8:51:23    作者:见习记者 杨澜    来源:封面新闻


  “在做盐源县巫木河村帮扶干部时,当地的彝族百姓们都会用对我们说这么一句话:‘共产党瓦吉瓦,习总书记卡沙沙’。” 9月9日下午,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举办了“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青年学习交流活动。来自信访办来访接待处副处长邱静的一番生动发言,拉开了本场活动的序幕。

  此次活动有省人大派至凉山州盐源县、乐山市沐川县帮扶干部等7人的发言,封面新闻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青年干部们的发言有激情、有感动。在场者听得全神贯注,听到打动人心处,大家频频点头、眼圈泛红。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出席活动,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瑞云出席活动并讲话。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青年干部分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经历

  9月9日下午,在现场播放“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暖场片之后,邱静进行了第一个发言。“在做盐源县巫木河村帮扶干部时,我们会走村入户采集数据、宣传政策,同时也会做一些满意度调查,每到这时,就发现当地的百姓们都喜欢对我们这么说:‘共产党瓦吉瓦,习总书记卡沙沙’。这两个词在彝语里面的意思是‘好得很’和‘谢谢’。最朴素的语言,透露出的是他们对党最真挚的情感。”

  随后,另外2位派至凉山州盐源县的干部代表现场分享了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经历,2位派至乐山市沐川县的干部代表分享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经历,2位机关青年干部分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1日重要讲话精神心得。记者注意到,几场有激情、有感动、内容丰富的发言下来,听众们频频点头、眼圈泛红。

  记者在现场获悉,本场活动的举办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激励机关青年干部,切实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

  对省人大青年干部的四点希望:

  坚定信念、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履职尽责

  听完青年干部们的发言后,四川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瑞云深受感动,提出四点希望: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要始终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要始终坚持理论学习、守正创新;要始终坚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贾瑞云说道,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人大作为政治机关,我们的青年干部要把对党的绝对忠诚体现在自觉行动中。同时,“实事求是”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对党讲真话、讲实话,为群众干实事、解困忧,这不仅是思想方法问题,更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青年干部一定要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

  此外,贾瑞云还提出“坚持理论学习是我们应对新情况新挑战、化解新矛盾新问题的重要法宝”,“我们机关青年干部要深入领会贯彻,知责担责尽责,立足本职岗位,紧扣人大职能职责,提升水平和能力,不断躬身实践、锐意进取、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