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牟平区自然资源局积极打造“四型”机关
时间:2021/8/4 0:45:06        来源:牟平区

  今年以来,烟台市牟平区自然资源局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干事创业氛围,全面提升干部职工执行力,积极打造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队伍,扎实推进自然资源各项工作,为助推牟平区重返烟台第一方阵积极提供要素保障。

  一、以建立长效机制为保障,切实规范干部从政行为,打造制度型机关

  建立完善各项长效机制,包括《教育培训制度》、《请销假制度》、《目标管理考核实施办法》、《防治吃空饷问题制度》、《干部因私出国管理》等长效机制,形成以制度规范管理,以管理促进工作执行力的长效管理机制,为干部队伍的规范化建设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

  二、以教育培训为抓手,着力提升全员整体素质,打造学习型机关

  制定年度教育培训计划,扎实定期开展教育培训工作。在省厅“自然资源大讲堂”学习上,采取书面签到和点名考勤相结合的办法,保证教育培训出勤率达到95%以上;在“烟台网络党校”和“山东干部网络学院”网络教育培训上,采取定期督导定期通报方式,确保培训通过率达到100%;在每月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上,除通过签到确保出勤率外,定期督导检查学习笔记,切实保证学习效果;在后备年轻干部培养上,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培训,指明方向,激发干劲,给任务压担子,从文字材料的锤炼、到业务工作的打磨,全方位进行引导锻炼,为自然资源管理人才储备打下坚实基础。

  三、以轮岗交流机制为着力点,全面优化干部队伍,打造效能型机关

  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标准,牢固树立注重品行、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开展局机关中层轮岗交流、事业单位内设科室中层选配、国土资源所人员调配等工作,把一批工作能力强、工作敬业、业绩突出的优秀干部安排到重要岗位,使干部资源配置更加科学合理,干部队伍更加优化,机关效能得到全面提升。

  四、以党员结对帮扶工作为契机,强化宗旨意识,打造服务型机关

  扎实开展党员扶贫工作,强化党员干部情系百姓、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与结对群众深入交流谈心,宣讲最新帮扶政策,为结对群众送政策送温暖。积极了解他们的饮水、住房、教育和医疗保障等情况,聆听结对群众提出的意愿诉求,做结对群众的知心人,尽心尽力帮助他们解决急难问题,提高为民服务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营造干群一条心、帮扶一家亲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