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福建省妇联年轻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宁夏举办
时间:2021/8/4 0:41:05        

  7月25日至30日,福建省妇联年轻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六盘山干部学院举办。来自省妇联机关和直属单位40名年轻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立足宁夏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采取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设置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和学员交流三大教学模块。邀请专家学者作《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庄严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百年风华 再启新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长征与长征精神》等专题讲座。组织学员赴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任山河烈士陵园、老龙潭革命烈士纪念亭等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深刻领悟伟大长征精神的时代内涵和价值,切身体会闽宁对口扶贫协作的丰硕成果和宁夏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举办培训班学员学习交流会,6名学员代表联系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此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省妇联年轻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了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涵养政治智慧,树牢“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此次培训学习成果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形成学以致用的良好局面,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踊跃投身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火热实践,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展现青春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