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质检所举办干部职工英语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1/8/3 7:39:54        来源: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更好地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着力提升干部职工整体英语水平,根据海南省总工会职工素质教育培训计划及我所全年培训计划,7月30日下午,我所特邀请文昌中学英语教师谭桂英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英语日常工作基础交流培训。


  谭桂英老师通过结合PPT及自身生活工作经历、与员工们进行情景互动等多种方式进行启发性、示范性教学,涵盖跨文化交际礼仪、接机客户英语技巧、宴请常用英文用语及日常交流中的称赞和回应等内容,以幽默风趣的教学风格引导学员利用科学、合理的方法进行英语学习。

  培训课上,谭桂英老师分别介绍了日常对话高频词汇、五大时态以及单词读写技巧等,并称“语言是实现国际互通的纽带,在未来的海南国际自贸岛的建设中,英语作为国际通用语言将发挥重要作用”。

  下一步,我所将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提高英语应用水平,做到学以致用。通过学习提高外语水平的根本目的是更好地服务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大局。日常检测检验工作与英语的使用息息相关,要做到把所学结合工作实际,扩宽产品检验检测知识面,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及海南质检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