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源培训驻村工作队员,提升履职能力,为民办实事
时间:2021/7/30 0:29:51    作者:汤旭    来源:看看富源

  为推进富源县乡村振兴工作,抓好驻村工作队伍教育管理,更好地提升富源县乡村振兴工作质量。7月21日至28日,富源县分两期对402名市县派出的驻村工作队员开展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以考代训、集中授课、观看电教片等形式,围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民族宗教等方面内容对全体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全覆盖培训。

  通过培训,全体驻村工作队员提高了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了驻村工作的重要性,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态度,坚持不懈做好驻村工作,让农村发展起来、组织建强起来、农民富裕起来,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驻村工作队将不断提升工作标准,切实履行好驻村工作基本职责,在具体工作中,坚持抓好班子,建强基层组织,坚持推动脱贫攻坚,带领群众致富,坚持落实基础制度,增强自治能力,坚持办好惠民实事,使群众满意,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帮扶成效;在驻村开展工作中讲究工作方法,努力营造驻村工作清新环境,自觉摆正位置、注意方式方法,协调处理好与村干部、乡镇(街道)党委、派出单位和工作队内部之间的关系,努力争取更多的工作支持,共同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提升了自己的理论素养,下一步还要将学习内容深层次挖掘,力求精益求精,争取新的进步,从实际出发,真抓实干,使自己的所作所为经得起党和人民的检验,为富源县赶超发展和乡村振兴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