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侨联举办全省侨联系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时间:2021/7/29 8:44:28    作者:吴强    来源:中国侨网

  

2021年海南省侨联系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业务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吴强 摄

  海口7月26日电 2021年海南省侨联系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业务提升专题培训班26日在海口开班。此次培训为期5天,海南各级侨联组织的侨联干部,以及来自街道、社区、乡镇、村居、企业的侨联工作者100多人参加学习。

  本期培训班围绕“党建促侨建,开创自贸港侨联工作新局面”主题,深化侨联工作者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自贸港建设的理解认识,引导侨联干部进一步了解党史、侨情、省情,争当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推动新时代侨联工作提质量、上水平。

  海南省侨联副主席苏燕在开班仪式上表示,要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侨联干部就必须掌握与新形势新任务相适应的本领能力,希望他们通过学习熟练掌握基本知识,不断提升为侨服务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同时树立“传帮带”意识,结课返岗后,结合本单位实际,在适当范围内进行培训授课,发挥引领示范辐射作用,提升侨联干部的整体水平。

  培训课程邀请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华侨历史学会秘书长张秀明,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副院长陈奕平,原国务院发展研究院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赵晋平等进行专题授课。此外,海南省侨联还安排学员到文昌航天科普中心和航天城发射塔基地进行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