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学习,切实提高妇联干部国家安全意识
时间:2021/4/12 9:41:30        来源:吉林市妇女联合会

  2021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积极推进国家安全建设防线,切实增强机关干部国家安全意识,吉林市妇联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集中开展学习宣传工作。

  4月9日下午,市妇联召开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小组(扩大)会议。市妇联副主席、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小组副组长李秀英同志领学《国家安全法》。李秀英同志对妇联干部如何维护国家安全提出了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和掌握国家安全的主要内涵和基本要求,提高对新形势下国家安全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二要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扞卫者,对一切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现象和行为给予坚决抵制;三要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坚决,时刻牢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结合妇联工作时刻把维护国家安全、为国家安全尽自己的义务和力量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坚定了党员干部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