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访局召开百名党员干部化解千起信访积案活动誓师大会
时间:2021/4/12 9:38:47        来源:河南省信访局

  4月9日,河南省信访局召开百名党员干部化解千起信访积案活动誓师大会,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要求,推动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誓师大会上,全局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会议宣读了《百名党员干部化解千起信访积案活动实施方案》《河南省信访系统党员干部化解信访积案活动倡议书》,各处室党支部书记向局党组递交了《包案化解责任承诺书》,5名党支部书记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百名党员干部化解千起信访积案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要求,是信访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关键举措,是强化宗旨意识、转变工作作风的有力抓手,是锤炼过硬本领、增长工作才干的重要途径。

  会议强调,要勇于担当作为,从严从实推进活动开展,强化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以责任到位确保化解到位。要采取精准管用的工作措施,依法规范化解,加强思想疏导,坚持多元共治,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要做到化解效果客观真实,用规范办理程序确保化解质量,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要科学合理摆布工作,统筹好开展活动与日常事务的关系,实现预期化解目标。

  会议要求,局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处室党支部书记要切实负起主管责任,加强统筹安排和日常指导,全局党员干部要强化督促检查,逐案推动问题解决,确保督办化解的每一起信访积案,都能经得起群众监督、经得起上级检查、经得起历史检验。要严格问效问责,反对"搞形式""走过场".要加强宣传引导,培育树立一批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善于开拓创新的典型,营造集中攻坚化解积案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