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员干部赴红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时间:2021/4/12 9:32:15        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4月9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员干部在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带领下,赴红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暨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上午,在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全体党员干部集体瞻仰了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行鞠躬礼,并在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同志的带领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和革命烈士纪念馆。下午,又到七里坪长胜街、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和董必武故居参观。


  在专题学习中,全体党员干部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前驻足观看,追寻革命的足迹,认真聆听革命历史,感受、学习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大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应勇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现场参观和个人前期学习情况,交流了参观学习的感想。

  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指出,这次专题学习既是一堂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课,也是一次触动灵魂的党性锤炼课。在学习中,大家全神贯注地听、聚精会神地看、深入透彻地想,重温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感悟红安精神的价值意蕴,从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强大力量,展现了文化和旅游系统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

  雷文洁要求,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专题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要从革命先辈的牺牲奉献中、更好体悟党的初心与使命,从苦难辉煌的革命历程中、更加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融入进情感中、落实到行动上。二要牢记初心使命,接续奋斗前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接力跑中跑好我们这一棒、跑出好成绩,进一步把革命先烈的理想变成现实。三要砥砺优良作风,勇于担当作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要大力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汇聚激情创业、务实落地的实干力量,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开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四要严守纪律规矩,做到清正廉洁。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要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带头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时刻以高的标准从严要求自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始终保持人民公仆的本色。

  雷文洁强调,我们要以这次赴红安专题学习为契机,扎实推进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积极投身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新征程,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