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新一届村(社区)“一肩挑”干部履职能力提升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1/4/9 8:45:36        来源:陕西法制网


  4月7日上午,灞桥区新一届村(社区)“一肩挑”干部履职能力提升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开班。开班仪式由区委副书记李连永主持,区委书记苗志忠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学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袁焱,副区长郭建荣参加。

  开班仪式上,马学智通报了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情况,王伟同全区新一届村(社区)“一肩挑”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全体村(社区)“一肩挑”干部现场签订了《灞桥区村(社区)“一肩挑”干部履职承诺书》,席王街道柴马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王园明作为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郭建荣宣读了培训班纪律。

  苗志忠指出,本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首次支部书记人选由区委组织部牵头考察、区委常委会研究审定,“两委”班子任期3年改5年,与县乡任期相同,与“十四五”奋斗时间同步,新任村(社区)“一肩挑”干部要加强对未来5年该做什么、怎么做的思考,全面了解全区未来5年工作思路和总体规划,深入领会“一二三四五”发展战略,做到知责明理,切实夯实基层工作基础,建强基层干部队伍。

  苗志忠强调,村(社区)“一肩挑”干部要懂感恩,感谢组织和群众的信任,珍惜现在的岗位和平台。要会尽责,把握十四运、乡村振兴、民生工程带来的机遇,带领群众把经济发展好、把基层治理好,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让村(居)民和客商在灞桥感受到家的温暖。要强担当,杜绝“新官不理旧账”,想方设法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要知敬畏,学懂相关法律法规,知道该与不该、能与不能,坚持依法办事、依法用权,坚决服从党和政府的领导,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强监督,着力强化组织监督,在规范基层组织建设、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基层日常监督方面拿出一整套的办法,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督促基层干部维护群众利益、维护全区形象、维护基层政权,让灞桥发展普惠广大群众。

  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区民政局相关领导和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全区新一届村(社区)“一肩挑”干部、在村任职选调生和2020年录用公务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