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局支部 开展政治理论和行政执法能力“一月一考”活动
时间:2021/4/7 8:22:25        来源:郴州市市监局

  4月1日,为提升市场监管执法队伍政治素质,加强干部依法行政基本能力建设,促进全面依法履职尽责,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苏仙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一月一学法、一月一抽考”行政执法考试。


  此次考试内容涵盖《党章》《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规章。通过此次考试,一方面检验执法人员对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及专业法的学习成果,促进干部提升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另一方面,深化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的契合,增强学习效果,推进学习教育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达到提高能力,促进工作的目的。

  一月一考“制度是苏仙区市场监管系统坚持近五年来的一项雷打不动的学习考试制度,这项制度一直是提高全系统干部职工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的重要举措,也是苏仙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办案的重要支撑。苏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对此项制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一如既往,继续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