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政府国资委举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填报专项培训
时间:2021/1/28 0:25:50        来源:黄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市委组织部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集中填报工作质量,1月26日下午,市政府国资委在四楼会议室举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专题辅导培训,国资委(含归口管理企业)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本次培训与市政府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同步进行,邀请到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钟亚琳同志专题辅导。钟亚琳结合宣贯《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以及填报重要事项和易错易漏点,对“报告表”内容进行了逐页逐项逐条的解读,提醒与会领导干部明确把握要点,念好“读、看、验、核”四字诀,学会利用好网络平台辅助查询有关信息,进行科学规范准确填报。同时,钟亚琳还与会领导干部就个人填报易错漏事项,如:房产、股票基金、护照证件等方面开展了互动交流,对各项问题一一现场解答。

  最后,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远望对本次培训辅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张远望指出,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是从严管党治党的一项重要制度,开展本次培训的目的,就是为了从源头上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和约束,有助于促进领导干部提升廉洁自律意识,也是领导干部个人对组织坦诚、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的表现方式,是一项严格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必须引起全委高度重视。张远望强调,国资委党委班子要把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落实,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每一位接受培训人员都要强化组织观念,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张远望要求,在座的国资委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认真的态度,按规定程序向组织如实报告,高质量完成“2021年度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