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湖区严格调训吹响干部教育培训“集结号”
时间:2021/1/28 0:19:54        来源:郴州日报

  “请根据文件要求及组织部反馈给你单位近五年未参加党校培训的科级干部名单,上报2021—2023年党校主体班干部调训计划,确保参训全覆盖。”近日,北湖区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室负责人对前来领取文件的同志作细致解释。

  近年来,根据中省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该区结合实际,定期召开区委干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实施办法》,强化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突出分级分类培训。该区充分运用北湖红色文化资源,扎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高标准推进邓华将军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建设,挖掘打造南下干部展览馆、女排训练基地等具有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特色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策划推出《四封家书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等红色微党课等线上教育资源,为党员干部搭建丰富的线上线下培训平台。

  本着“缺什么、学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该区立足实际,将项目征地拆迁、招商引资、园区市场化运作、融资化债、统计等专业技能内容纳入党校主体班学员教学安排,要求各相关单位结合职责职能安排专人讲授;每年选派“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到北上广深等发达地区实地考察、参加培训研讨,切实提高培训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同时,注重对培训的考核运用,划出硬杠杠,对无故不服从区委党校主体班点名调训、不主动选派近五年未参加培训人员、未完成主体班学习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并将结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中。干部个人在五年内未参加培训的最后一年影响年终考核等次评定,倒逼干部主动学习,提升能力,助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