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喇沁旗“三个突出”抓好干部教育培训
时间:2021/1/28 0:18:58        来源:赤峰日报

  近年来,喀喇沁旗始终坚持以提高干部的政治能力为主要任务,以提升干部的履职能力为重要抓手,以提升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为主要目标,“三个突出”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按照《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要求,对年度培训内容、方式方法及组织领导作出明确安排部署,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纳入组织工作要点,作为全旗组织工作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结合全旗实际和干部综合素质,设置党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课程培训内容。举办各类线上线下培训班,对党政干部、扶贫系统干部、帮扶干部等五类干部进行专业培训。

  以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组织全旗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新考录选调生、“乡招村用”人员等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重要着作,进一步坚定干部理想信念,全方位提高干部的能力素质和党性修养,有效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坚定了政治信仰、深化了思想认识、提高了工作能力。

  此外,充分运用“学习强国”“法宣在线”“视频直播”等平台,抓实网络学习,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多举措夯实教育根基。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开办新任职科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等活动,切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