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委党校(张掖行政学院)2020年度远程(在线)培训情况综述
时间:2020/11/25 14:32:53    作者:扁俊    

       在线培训,网络教育,已成为当前党校(行政学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张掖市干部在线学习平台、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培训、“富民兴陇”系列讲座、“网上党校”系列讲座等,已在我市干部教育培训中,逐步形成了一定的规模,也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一定的智力支持,尤其是一些紧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专题类培训和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党性教育专题、心理调适类专题,特别受参训干部欢迎。
       截至目前,张掖市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共注册学员37819人,其中全市党政干部注册7542人、4月份举办的全市脱贫攻坚网络培训班注册学员1750人、10月份举办的市直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网络培训班注册学员120人、全市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公需科目学习注册学员28407人。从学习覆盖面来讲,除县区正科级以下行政干部,全市其他干部在线学习全覆盖,做到了应学尽学。全年共举办“富民兴陇”系列讲座12期,培训人数2068人;市直部门单位利用“富民兴陇”系统举办培训3期,培训人数251人;举办“网上党校”系列讲座4期,培训人数720人。
       举办全市脱贫攻坚网络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加强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解放思想、捋顺思路,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我们发出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的冲锋号令,一鼓作气、乘势而上,集中力量打好打赢深度贫困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跑好“最后一公里”。
       将全市企事业单位28407名专业技术人员公需科目学习纳入在线学习平台,是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推行网络教育培训的又一重大创新举措,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的指示和批示精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创造能力等,着力提升全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实效,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与智力保障。
       2020年,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不断创新远程培训模式,拓宽培训渠道,紧紧围绕做强在线学习平台、做实“富民兴陇”培训、做精课件研发、做细保障服务等四个重点,扎实推进远程教育培训工作,远程教育信息化水平的作用更加突显,初步形成了以张掖市干部在线学习平台为中心、全省领导干部“富民兴陇”系列讲座为补充的远程教育培训网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