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领导干部“富民兴陇”系列讲座2020年第12讲举行——张廷元作题为“文化自信与甘肃版权产业发展”的专题报告
时间:2020/11/23 9:43:31    作者:扁俊    

       11月19日上午,全省领导干部“富民兴陇”系列讲座2020年第12讲在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举行。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成都知度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张廷元受邀作题为“文化自信与甘肃版权产业发展”的专题报告。张掖市组织市直各部门单位领导干部共93人在市委党校分会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中,张廷元介绍了版权产业发展的国内外形势,分析了国内外版权产业的发展状况、重大发展机遇以及版权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从坚定文化自信的高度,提出了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路径。
       张廷元为甘肃版权产业发展提出了17条建议,用大量的篇幅展示甘肃的版权资源,为甘肃版权产业的发展出谋划策。报告厘清了版权产业发展的诸多理论与实践问题,带来了批量化的新思想新理念新办法,展现了版权工作的新领域新境界新天地,以及版权产品和版权产业的魅力和高附加值。
       报告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丰富的案例分析,大量的版权研究心得,对甘肃做好版权工作、加快版权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价值和方法论意义。报告内容为甘肃创新谋划、大力推动版权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