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领导干部“富民兴陇”系列讲座2020年第六讲开讲——省委常委、省军区政治委员蒲永能作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20/8/18 15:16:42    作者:扁俊    

       8月13日上午,全省领导干部“富民兴陇”系列讲座2020年第六讲开讲,省委常委、省军区政治委员蒲永能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有力有效推进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发展。
       报告中,蒲永能通过介绍国防动员发展历程和大量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推进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发展的制度优势。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引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建设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把准历史发展脉络,认清新时代国防动员的内涵要义和战略地位,强化国防动员对于保障打赢战争、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战略支撑作用;要聚焦富国强军目标,认清新时代国防动员的职能任务和着力点,加大工作力度,突出工作重点,增强工作质效;要洞悉国内国际时局,认清新时代国防动员的现实挑战和建设现状,充分做好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要完善国防动员体系,认清新时代国防动员的建设目标和发展趋势,积极适应信息化战争特点规律,全面提升国防动员支援保障打赢能力。
       会议要求,广大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教职工和学员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深刻领会蒲永能政委辅导报告的精神实质,努力把报告精神贯彻转化运用到学习思考、推进工作的具体实践中,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力举措,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和推进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掖市组织市直各部门单位领导干部共177人在市委党校分会场聆听了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