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DLC组织学员收听收看“富民兴陇”系列讲座2020年第十一讲
时间:2020/10/16 13:30:09    作者:扁俊    

      10月15日,全省领导干部“富民兴陇”系列讲座2020年第十一讲举行,省委委员、省纪委委员、省委巡视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王立泰应邀作了题为“深刻认识党的巡视巡察制度,不断加强党内政治监督”的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校(院)委委员、教务处处长陈永胜教授主持报告会。张掖市组织市直各部门单位领导干部共175人在市委党校分会场收听收看了讲座实况。
      王立泰从四个方面阐释了为什么要开展巡视巡察、巡视巡察要监督什么、怎样开展巡视巡察、大家如何履行巡视巡察责任,指出须做到以下四点:第一,正确认识巡视巡察的地位和作用,增强思想自觉;第二,准确理解巡视巡察的内涵和定位,增强政治自觉;第三,深刻把握巡视巡察的特点和规律,增强行动自觉;第四,全面履行巡视巡察的责任和担当,增强工作自觉。
      王立泰强调,巡视巡察是最有权威、最全方位、最接地气、最有力量的监督,大家要准确把握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站位、标尺、重点、价值取向、思想方法和权限要求,要更加聚焦政治巡视、注重上下联动和统筹推进、重视贯通融合、明确整改责任。为此,各级党委(党组)要尽职尽责,发挥好巡视巡察办熔炉作用,维护好巡视巡察队伍形象。
      陈永胜在主持时表示,王立泰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既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又有鲜活的典型案例,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现实性,使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感悟,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巡视巡察制度不仅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而且是新时代巡视巡察制度和党内政治监督工作的责任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