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七种能力”,今天开课!省厅337名青年干部“加油充电”
时间:2020/10/21 10:12:16        来源:黑龙江生态环境

  “青年干部要珍惜黄金时期,把握大好时光,心怀梦想、肩有担当,尽快成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中流砥柱。”在10月20日召开的省生态环境厅直系统青年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式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伟作动员讲话并现场授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指出,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10月20日至31日,省生态环境厅举行厅直系统青年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是对全面深入落实总书记最新指示的实际行动和部署,337名80后青年干部将通过本次培训“加油充电”。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朴林、哲学教研部教师孙晶现场授课,厅二级巡视员向滨松主持培训会。

  刘伟指出,年轻干部既要心怀伟大梦想,又要从容面对现实。要保持忠诚的信仰,树立家国情怀,扞卫对党的坚定信仰;要坚定理想信念,扞卫对事业的执着追求;要不忘本我初心,扞卫自己的道德操守。要坚持深度的学习,设计适合自己且能推动工作的系统学习计划、系统知识体系、系统书目文章,深入思考,不断实践。要有坚实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百练成钢。

  刘伟表示,年轻干部既要满怀工作激情,又要敢于负重坚守,把握顺逆之机,做到能上能下,看淡得失变幻,在永葆事业激情的同时,又能坐得了冷板凳、守得了枯燥寂寞。既要内敛涵养潜力,又要外化增长才干,潜力不会自动生成能力,年轻干部要为长远计,学会做人,善于做事,懂得感恩组织和群众,切忌孤芳自赏,官味十足,特别是下派的干部,更要自觉注重形象修养。

  省生态环境厅机关、省厅哈尔滨生态环境监察局、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干部,在哈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其他人员在本单位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