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固本促提升!东城街道160名基层干部“充电蓄能”
时间:2020/10/19 7:39:34        来源:东莞东城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基层工作能力,增强干部履职本领,10月14日,东城街道党委组织开展第一期社区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23个社区共55名干部参加培训。街道党委副书记吴沛林、街道党建工作办副主任罗志锋参加了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吴沛林作动员讲话,提出了三点要求,与参训学员共勉。

  一是全体学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大兴学习之风。

  二是准确把握新政策新要求,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分析研究透彻,增强解决问题的执行力,找到破解发展瓶颈的“金钥匙”,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严守培训纪律,从严要求自身,注重维持良好的干部形象;端正学习态度,加强与老师、学员的交流互动,做到举一反三,争取在理论和实践两方面都有实在的收获。

  培训班上,东莞市委党校市情研究中心主任、副教授黄琦作了题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解读》的专题授课,从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学习要求等三大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讲授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实践基础、时代价值、基本框架等内容,帮助学员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的历史脉络,理清内容逻辑,真正学深悟透这一科学理论体系。

  立足基层社区矛盾纠纷多发的现实情况,以及淬炼社区干部斗争精神、增强干部斗争本领的迫切需要,东城街道党委计划组织举办三期社区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主要为街道社区的“两委”干部和经联社理事约160人提供全方位、多角度、有针对性的集中专题培训。

  培训班以集中脱产的形式进行,精心设计了“三大板块”的教学内容,一是设置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新时代基层党建创新引领乡村振兴、当前经济形势与应对之策、“三区”叠加机遇下的莞深融合发展等专题教学;二是选取了松山湖生态城市科普馆、中科院云计算中心、大岭山鸡翅岭村等3个教学点开展现场教学;三是设置了分组讨论、互动交流、学习分享等环节,由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内容作交流分享,共享学习成果,增进学员对相关工作的了解。

  社区干部是基层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能力素养关系到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关系到基层经济社会的发展稳定。街道党委从加强党的建设全局出发,举办社区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使社区干部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在“三区”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下,为东城打造“湾区都市引领区、品质东莞先行区”、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