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科协党员干部培训班举办“从巡视整改和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梳理,看干部管理新要求”专题讲座
时间:2020/10/16 7:15:04        来源:北京科协

  10月14日下午,北京市科协人事部部长张宏为培训班做了“从巡视整改和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梳理,看干部管理新要求”专题授课,培训班处级干部、青年干部和人事干部认真听取了讲解。

  张宏以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为切入点,围绕做好市委巡视及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后半篇文章,系统介绍了党中央、北京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文件,重点解读了干部管理的6大类29个文件,并结合北京市第七次巡视反馈中指出的问题,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市科协的相关制度规定,指出了今后整改的方向。

  他认为,新形势下干部管理工作应符合以下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突出政治标准,强化思想教育;二是严格纪律约束,注重作风养成;三是坚持事业为上,激励担当作为。此外,他强调了干部应当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实际工作中练好九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本场专题讲座,通过系统梳理文件规定,增强了参训学员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是落实市委巡视及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整改的重要举措,为建设适应科协深化改革需要和科协事业发展要求的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提供了制度保障,为在新平台上持续深入推进科协系统改革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