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时间:2020/9/14 11:26:21    作者:四川攀枝花    来源:攀枝花DLC

9月11日上午,攀枝花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市委书记贾瑞云出席开学典礼并作开班第一课,要求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积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动力和工作实效,为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贾瑞云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年轻干部的培养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加强和改进年轻干部工作、建立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和省委先后出台了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及实施意见,明确了做好新时代年轻干部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政策措施。市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坚持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战略任务,注重整体布局,强化源头建设,突出实践锻炼,探索推行“择优调任一批、提拔重用一批、公开遴选一批、锻炼培养一批、重点储备一批”的“五个一批”培养使用举措,加快推进年轻干部培养工作。

贾瑞云要求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政治历练和担当,牢记雄心的一半是耐心,认真地向实践学、向理论学,树牢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做共产主义永远的追随者;年轻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永远为民服务,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人民情怀,认真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自觉当好竭诚为民的服务员,在与普通群众的交流互动中找到有效的工作路径和方法,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年轻干部要练就过硬本领,坚持勤奋务实,以高度的责任感、进取心投入到工作当中去,扎根基层磨砺、深入一线成长,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和处理突发困难问题中磨砺坚强的意志、积累经验和智慧、掌握过硬本领,以出色的业绩回报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信任,既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更要善做善为,善做善成;年轻干部要具有实干精神,做到敢于担当,在加快“两城”建设、争创省级新区、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主动担当作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激情之我,将美好青春与攀枝花未来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为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年轻干部要擦亮廉洁底色,自觉拒腐防变,要注重“三个慎”,算好“三本账”,把好“三条线”,以国家的法律规定、党的规章制度、社会道德准则严格约束自己,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张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行政学院院长林建国出席开学典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张勇主持并对教学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由全市部分副县级领导干部、正副科级领导干部和特别优秀的选调生、研究生、“双一流”大学毕业的本科生、挂职干部、党政储备人才组成的市县两级递进培养“年轻干部铸魂工程”第三期培训班全体学员等共210余人参加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结束后,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唐成斌、副校长陈宇波先后进行了学前教育和教学引言。

为保证培训质量,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根据中央、省委精神和“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攀枝花计划”工作要求,遵循年轻干部特点和成长规律,2020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指针,围绕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突出党性党风党纪和“三线精神”的学习教育,组织学员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注重学习构建现代经济、现代治理、现代科技和现代人文等知识体系,帮助年轻干部人才夯实理论基础、增强党性修养、丰富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牢记使命、砥砺品质、提高本领,自觉在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上当模范、做表率,着力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培养一批对党忠诚、堪当重任、作风优良的执政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