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组织《民法典》专题学习
时间:2020/9/2 16:43:46    作者:四川攀枝花    来源:攀枝花DLC

 9月1日,市委党校召开校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科社法学教研室王跃副教授就“民法典学习解读” 展开专题讲解。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室的全体职工参加了学习。
    学习从编撰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主要内容等4个方面展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让大家充分认识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明确了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此次学习对民法典的学习、遵守、宣传、运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让大家更加清晰地把握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
    下一步,市委党校上下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党校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将民法典作为重要教学内容,纳入教育培训计划,大力推动民法典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通过常态化、制度化的学习宣传,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和手段,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不断提升党员干部依法执政能力,全面提升法治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