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北州“廉政文化宣传月”活动启动
时间:2020/7/3 6:58:39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7月1日,海北州“廉政文化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西海镇奥凯文化广场启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尼玛卓玛,省纪委常委乔文礼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廉政文化宣传月”活动通过摆放各单位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成果、采取的措施、工作亮点及工作成效,并以图文、漫画等多种形式宣传党纪党规为主要内容的廉政文化展板70块、悬挂廉政条幅12条,播放廉政教育片、开展廉政承诺签名,以歌曲、朗诵、舞蹈、快板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为观众呈现的廉政文艺演出,将党风廉政教育内容巧妙地融入其中,让现场各机关单位及广大群众共700余人在收获欢乐的同时也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同时,梦幻海北手机台对启动仪式实况进行了全程云直播,手机点击观看人数达到6万人次,利用新媒体的优势,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覆盖面。

  启动仪式上还表彰了全州17个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优秀领导班子,为州监察委员会选聘的14名特约监察员颁发了聘书。

  西海镇居民汪大爷表示,“这样宣传方式和演出很新颖,有很好的教育意义,廉政文化宣传就要接地气入人心,希望今后能多举办类似活动。”

  据悉,此次“廉政文化宣传月”活动覆盖全州各级党组织,旨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积极参与到廉政文化建设中,形成人人参与的生动局面。同时前移监督关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廉洁从政、勤政为民,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教育、示范、熏陶、导向作用,激发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崇廉拒腐正能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

  此次“廉政文化宣传月”活动还包括廉政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进医院,注重在各行各业、各个层级大力倡导崇廉尚简、服务群众的主流思想,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同时,通过廉政文艺演出、党纪党规知识竞赛和廉政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大张旗鼓地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廉政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