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课”精彩开讲 西湖区用12个故事展现区直机关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时间:2020/6/30 0:34:56        来源:杭州市新闻门户

  岗位立新功、机关当先锋。为迎接建党99周年,6月29日下午,西湖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开展“微党课”展评活动,并对2019年度西湖区直机关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本次活动共有39个“微党课”视频参与初评上报,经各党支部推荐,最终确定了12个 “微党课”优秀课案参加决赛,由12名选手在现场精彩开讲。

  比赛中,各参赛选手发挥出色,紧紧围绕“岗位立新功、机关当先锋”主题,从日常生活中的小切口以小见大,热情展示了西湖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在浙江“重要窗口”建设中承担的使命任务,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机关党建“走在前、做表率”,以及新时代青年干部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来自区总工会机关党支部的蔡卉同志在演讲时表示,要干净地担当,担当得干净,不管在工作上遇到多重的担子,都要不忘初心保干净,牢记使命勇担当。来自区税务局机关的陈钰同志,用一件件朴实的故事讲述了税务局里的“家长里短”,让观众明白看似“平凡”的西湖税务人,用对工作的特别责任和担当、对服务对象的高度尊重和对自身的严格要求,努力把本职工作做踏实。来自区统计局机关党支部的郭菁同志做了题为《数说“四个自信”》的演说,她认为,西湖的自信来源于民生和敬业。而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来机关党员干部的默默付出。

  最终,区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杨斌同志与区统计局机关党支部的郭菁同志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现场还对区直机关先进党支部、区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区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