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DLC举办“智慧城市展望与实践”专题研修班
时间:2020/6/17 10:02:00        

智慧城市的概念源于2008IBM公司提出的智慧地球的理念,其利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3SRS遥感、GPS全球定位系统、GIS地理信息系统)等新技术,实现城市的智慧管理和运行,是数字城市与物联网相结合的产物,使城市生活更高效,被认为是信息时代城市运营新模式。现如今国家正在大力实施大数据战略,加快了数字化转型,我国智慧城市发展方兴未艾,一座座更高效、更灵敏、更可持续发展的城市正在应运而生。

617日上午,根据省委组织部对干部培训工作的部署要求,由陕西远程学习中心举办的“智慧城市展望与实践”专题研修班顺利开班,来自省直机关及地市(县)的4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陕西远程学习中心主任姚继涛代表学院和中心向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地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中心发展情况。他表示,疫情时期,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期培训班的举办,学院和中心也本着师生健康为第一原则,积极防控,为培训的顺利开展做了充分准备,请各位学员安心参训。

同时,他还强调,尽管本期研修班只有3天,希望参训学员可以排除各种干扰和影响,珍惜脱岗学习机会;并通过培训明确智慧城市概念,了解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提升精细化和智能化城市管理水平,助力西安智慧城市试点建设进程。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陕西远程学习中心副主任孙小刚向学员传达了省委组织部下发的有关全省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加强学员管理的文件精神,希望参训学员能遵守纪律、积极交流、学有所思、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