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小平干部学院同心协力认真开展值守核查工作
时间:2020/2/23 14:11:39    作者:王锋    来源:小平干部学院

          

新冠病毒疫情发生后,小平干部学院教职员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部署精神,院(校)赓即成立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为常务副院(校)长何敏、同时担任院(校)总值班领导,副组长为副院(校)长蔡良志、副院(校)长胡显荣、专职院(校)务委员蒋树刚分别担任现场值守工作组负责人。

          

为全力做好自我防控和深入社区防控一线开展工作,院(校)领导、教职员工同心协力、积极建言献策,院校办公室努力做好相关准备。一是积极通过工作群发布院(校)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信息;二是统计居住在广安城区的工作人员信息,并确认近期未外出、身体健康状况正常的人员组成防控值守工作人员,并制作出值班人员安排表;三是建立防控值守工作人员专群;四是积极筹备购买相关防疫物资;五是落实每天4名教职员工到所联系社区参与值守核查及志愿服务工作。

          

由于院校所联系社区进行了大范围封锁管控,社区居住户、门市个体户等300余户,人员社会关系特别复杂;同时,该管控区域内的菜市场辐射面广,进出人员特别多,管控任务十分繁重。尽管这样,每天参与管控任务的党员干部、教职员工都能积极与社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克服防疫物质紧缺的各种困难,认真履职并做好协助社区清洁、消毒工作人员对职守管理区开展消毒灭菌工作、核查并登记出入人员信息、对进出人员进行宣传、强化防疫知识、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劝返无通行证车辆驾驶人员、纠正不佩戴口罩及不正确佩戴外出人员等相关工作,做到严格执行管控。

         

此次新冠病毒疫情虽来势汹汹,但院校的党员干部、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将顾全大局、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精神与坚决打赢防疫工作阻击战的决心,充分体现在社区防控第一线。院校领导干部亲临一线指挥和督导、党员干部身先士卒、教职员工战斗在第一线,他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用热忱的服务态度、真诚的言语感动辖区居民。经过近一段时间的艰辛努力付出后,院校所联系的社区秩序井然,社区居住人员、进入菜市居民由不理解转变为密切配合,主动出示出入证件进行核查、登记,社区管控工作进展顺利。通过此次社区疫情防控,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小平干部学院的干部职工是一支讲政治、守规矩、特别能战斗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