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上海市侨联系统干部培训班暨工作务虚会举行
时间:2019/12/10 0:18:32        来源:上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12月5-6日,2019年度上海市侨联系统干部培训班暨务虚会举行。

  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市政府侨办主任王珏,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陶勇、陈刚、程东、张国蕊出席会议。上海市侨联委员,各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驻会副主席,各高校、科研院所侨联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市侨联所属社团负责人,各区基层侨联干部、街镇侨联主席,市侨联机关干部等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王珏在开班式讲话中强调,全市侨联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作为求地位,以实干求发展,以创新求突破。主要做到:

  一是树牢“三大理念”,把住侨联工作“大方向”。即坚持政治引领的工作理念、贯彻“大统战”“大侨务”的工作理念、落实“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工作理念,努力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二是把握“三个并重”,搭好侨联工作“大舞台”。即坚持海内与海外并重,聚焦中心工作,发挥纽带作用;坚持新侨与老侨并重,健全服务体系,升级服务品质;坚持侨领侨社并重,强化资源统筹,发挥社团作用,切实增强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归属感。

  三是紧扣“三个抓手”,激发侨联工作“新活力”。即以人才为抓手,汇集侨智促发展;以项目为抓手,拓展深度增实效;以资源为抓手,协同发力升格局,倍增侨联的服务能力和组织影响。

  四是实现“三个目标”,推进侨联工作“新发展”。即让“同心圆”更凝聚、让“一盘棋”更团结、让“侨家庭”更温暖,切实提高侨界群众对侨联工作的信任度和满意度。

  在分组讨论环节,与会人员结合会议精神和讲座内容,围绕新时期侨联工作新特点、新问题、新路径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政治引领的工作理念,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找准定位、勠力同心,共同书写好“大统战”“大侨务”这篇大文章;要围绕上海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全力推进三项新的重大任务落地落实,积极作为、摸清底数,切实增强做好侨联工作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推动“两个建设”,构建“两项机制”,以内联外、内外联动,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结业总结会上,各小组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徐大振在讲话中强调,通过学习和务虚,大家提高了站位、提振了信心、明确了思路。全市侨联干部要以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认识侨联的地位和发挥的独特作用,在“大统战、大侨务”的工作格局下,全面落实“三大理念、三个并重、三个抓手、三个目标”,形成关系明晰、运行顺畅、效益倍增的制度和工作体系,把为侨界群众排忧解难、春风化雨的服务转化为凝心聚力、服务大局的独特优势,以有力的行动、扎实的成果,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侨联系统的新成绩。陶勇主持了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