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9/10/23 9:22:32        来源:商洛新闻网

  10月22日上午,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在商州开班。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牛克俭作动员讲话,并为学员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会议指出,纪委监委是政治机关,所做的是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非常强的政治工作。要站在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自觉遵守纪律,深化学思践悟,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通过学习真正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以富有成效的学习成效促进忠诚履职担当。

  会议强调,要牢记党内专责机关定位,切实强化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认真领悟执行,切实做到巡察定位政治体检、监督检查聚焦政治效果、审查调查先查政治纪律,案件审理突出政治视角。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把案件查处工作放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局中考虑,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巡察覆盖在广度和深度上拓展延伸,严格落实“三个为主”要求,推动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对党绝对忠诚,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学习能力,强化监督管理,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建设一支“对党忠诚、担当使命、甘于奉献、纪律严明、严谨高效、为民服务”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据了解,本次业务培训班为期4天,市、县区纪委监委,巡察办,派驻机构和镇办纪委干部共200多人参加培训。通过面授、辅导解读、观看中纪委课程光盘、交流研讨、学习测试等方式,全面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审查调查专业化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