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培训进干部教育课堂
时间:2019/10/21 7:36:10    作者:记者 雍黎    来源:科技日报

  15日,“智汇党校数聚干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约,同时“大数据智能化应用体验中心”在重庆市委党校正式投用。

大数据智能化应用体验中心现场。受访者供图

  此次,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局、中共重庆市委党校与中国电信重庆公司签约共同建设“大数据智能化应用体验中心”,该体验中心是三方在智慧党建、智慧政务、智慧校园、5G网络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的基础上,面向全市党员干部打造的教育培训教学基地,能够有效将大数据、智能化信息课程纳入党员干部常规培训计划课程。同时,三方将进一步在智慧党建、智慧政务、5G网络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

  记者在“大数据智能化应用体验中心”看到,中心展示有智慧党建、智慧城市、大数据、网络安全、应急调度、智能制造、5G+VR、5G+IPTV等8个板块主题内容,充分展现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服务、运营的智慧化新理念和新模式。如在智慧城市中主要展示“智慧城市综合管理平台”“智慧总部”,能够直观观看平台数据及应急处理案例;智能制造主要展示“工业互联网平台”;智慧党建则实现了组织活动全景化、党建工作扁平化、党建宣传多元化、党员教育智能化。

  中共重庆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谢金峰表示,推动大数据智能化与干部教育培训深度融合,是干部培训工作的一项重要创新,是培育教学改革新动能、打造干部培训新生态的重要举措。此次合作旨在推进全市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进入干部教育培训课堂,丰富重庆市委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内容,促进重庆市委党校信息化、智能化发展。

  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局长罗清泉表示,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将积极为“大数据智能化应用体验中心”建设运行提供业务指导。同时,希望三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交流、深化合作,共同为推动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人才干部队伍建设、构建“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干部教育新模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