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班在青岛市南区开班
时间:2019/10/17 8:53:45    作者:记者 栾英杰    来源:半岛网

  10月15日,西藏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教育局委员会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市南区教育研究中心举行。本次培训是市南区教体局与桑珠孜区教育局签订的对口支援协作框架下开展的,将分两批展开培训活动。参加本次培训活动的一行15人在桑珠孜区常务副书记刘存东同志带领下,将于10月15-22日在市南区开展浸润式的学习培训活动。

  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常务副书记刘存东同志介绍了目前西藏地区的教育发展情况,希望青岛市教育局、市南区教体局能够在区对区的帮扶战略协议框架下,加强点对点、校对校的帮扶。刘存东同志也对参培学员提出要求,回去之后发挥带头作用,真正破解桑珠孜区教育发展的难题。

  市南区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轶强同志表示,市南区教体局一定为此次培训做好服务,为本次培训精心设计和安排培训内容,拿出市南教育最好的改革经验和研究成果,向前来学习的教育同仁们进行汇报和交流,共同促进双方教育的进一步发展和深化。

  本次培训安排了参观青岛市局属学校、综合实践活动基地以及市南区中小学等内容,参培学员也将实地参与由市南区教体局、市南区教育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教育学会会员日活动暨“海洋教育”学术研讨会,并将在市南区中小学分学科进行随堂听课、参与研讨,深度了解市南海洋教育发展和课堂教学改革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