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安全底线,奏响生命至上》系列视频讲座课件
时间:2019/9/26 14:50:44        

“治理之道,莫要于安民”。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公共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亡羊补牢莫若未雨绸缪。安全生产要坚持防患于未然。血淋淋的事故教训不吸取或吸取不充分,同类事故就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今年以来化工、煤矿、金属非金属矿山、建筑施工发生多起重特大事故,特别是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厂出事故、万厂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国受警示”。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帮助党政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筑牢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中经网特邀请中国安全生产研究院、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国研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所、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等机构的专家学者从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安全生产监督责任制、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等角度,助力基层管理者构筑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立体防线。

本培训共七大专题方向,欢迎咨询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