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图志,国之利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专题》系列视频讲座课件
时间:2019/9/26 14:58:58        

“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中国要强,中国人民生活要好,必须有强大科技。”“谁牵住了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谁走好了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谁就能占领先机、赢得优势”。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真切道出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和重大价值。

“实践反复告诉我们,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综合分析国内外大势、立足我国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强。”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把握科技创新与发展大势,中经网特邀请科技部、国家发改委、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教育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航工业综合技术研究所等国家部委、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知名专家学者,就如何夯实科技基础,破解创新发展科技难题,怎样加强科技供给,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等主题内容进行深剖细读,以助力广大党员干部带领各行各业科技工作者,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中,牢记习主席的讲话精神,攻坚克难、不辱使命、提升优势,不断增强科技实力与创新能力,为实现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

本培训主题涵盖6个方向专题大课,3个方向系列微课,欢迎咨询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