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DLN成功为广西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提供“深化‘放管服’,推动供给侧改革”专题定制服务
时间:2019/9/19 13:41:48        

深化"放管服"改革是一场深刻的改革,是现代政府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为推动供给侧改革提供了重要保障。为帮助广西自治区各区直机关干部深入领会中央精神,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不断提高行政效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广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CDDLN管理中心依托北京师资优势,围绕广西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切实需求,于2019911-12日为其提供了“深化‘放管服’,推动供给侧改革”专题定制直播服务。来自广西自治区区直行政机关的276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对外经济研究所综合研究室杨长湧副主任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 助力自贸试验区发展》展开了讲座,回顾了我国自贸试验区的发展历程和所取得的成绩,详细分析了我国自贸试验区发展面临的国内外新形势,并基于国际经验对我国自贸试验区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指出未来自贸区将与国家重大战略更加紧密地结合。

国际关系学院国际经济系政府采购教研室孟晔主任针对《强化政府采购放管服制度改革 营造公平透明营商环境》进行了讲座,说明了推进放管服制度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必要性,详细解读了《关于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文件精神,分享了广东、河南、湖北、福建等地政府采购改革的实践经验,强调未来营商环境的优化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原则,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针对重点领域推进“放管服”改革。

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秦海林所长讲座的题目是《深化供给侧改革,提升产业链水平,发展新的产业集群》,根据当今世界出现重大变化,对未来全球经贸形势进行了研判,介绍了全球制造业发展态势及我国产业面临的挑战,以美国、德国、日本为例,剖析了培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对我国的重要性,重点分享了广东东莞、浙江长兴、江苏宜兴等地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的经验,并提出了广西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几点思考,为当地干部的实际工作指明了方向。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赵萍主任进行了题为《深化供给侧改革,畅通生产、流通、分配、消费的经济循环》的讲座,通过梳理今年前7个月我国经济在贸易、消费、投资、创新驱动、经济先导指标等方面的表现,分析了下半年经济政策重点及经济增长潜力,阐释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畅通经济循环的关系,给出了做好“放管服”改革的具体措施,强调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补上制度短板,畅通生产、流通、分配、消费的经济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