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岁月 记担当使命——“重温党史 传承红色精神”专题》系列视频讲座课件
时间:2019/9/5 14:41:16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党和红军就是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一次次绝境重生,愈挫愈勇,最后取得了胜利,创造了难以置信的奇迹”。

伟大的党培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滋养伟大的党。2019年7月31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追溯源头,汲取智慧营养;面向未来,思考使命担当。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忆峥嵘岁月 记担当使命”,中经网特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延安大学政法学院、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院所的知名党史专家学者,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党史重要时刻,重拾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以助力新时代共产党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推动历史的车轮滚滚前行。

本培训主题涵盖4个方向专题大课,2个方向系列微课,欢迎咨询培训学习。

专题大课

专题一、重温党史守初心 砥砺奋进新时代

(一)重温党史重要时刻,不忘初心使命

(二)凝党心民心,聚力砺前行

专题二、重拾红色记忆担使命 争做时代新人

(一)弘扬优良传统,培育红色传人

(二)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

系列微课

专题一、重温党史明初心 砥砺奋进新时代

专题二、重拾红色记忆践使命 争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