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在四方 要在中央——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系列视频讲座课件
时间:2019/8/23 10:19:45        

“事在四方,要在中央”。作为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中处于特殊重要位置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关系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关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关系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实现。

“纲举则目张,执本则末从”。2019年7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明确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必须走在前、做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离党中央最近,服务党中央最直接,对机关党建乃至其他领域党建具有重要风向标作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自我革命,必须从中央和国家机关严起、从机关党建抓起”。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2019年7月14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前进方向、主攻目标,中经网特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科院、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延安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多家院所、知名大学的专家学者,全方位、多角度剖析如何着力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落实落地,不断开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

本培训专题涵6个方向专题大课,4个方向系列微课,欢迎咨询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