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
时间:2019/8/19 9:48:04        来源:三亚统一战线

  根据《关于组织收看警示教育片》的通知精神(三纪字〔2019〕48号),2019年8月14日上午,市委统战部组织统战部机关党员干部、市民族事务局机关党员干部共22人,在统战部会议室收看《蝇贪蚁腐之害》《强力破“网”打伞深化扫黑除恶》《“象牙塔”里的“硕鼠窝”》三部警示教育片,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对遵守党纪国法的重要性、严肃性的认识,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意识,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三部警示教育片分别以一个个典型的事例,深刻剖析了少数党员干部由于政治思想上的不坚定,导致滥用手中职权,违法违纪,贪污腐败,甚至充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最后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典型案例,教训十分深刻,令人深思。

  观看结束后,全体党员进行了交流讨论,纷纷表示:要从警示教育片中深刻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举一反三,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恪尽职守,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一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增强党员干部主体责任意识,强化自律意识,不碰触纪律底线,构筑廉洁自律的警示防线。三要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特别是对标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委统战部指出的问题,全面深入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力求立行立改,进一步巩固深化巡察成果,推动作风建设全面过硬,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