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全省公证管理干部和公证处主任培训班在济南举办
时间:2019/8/15 9:11:58        来源:山东省司法厅

  8月12日至13日,全省公证管理干部和公证处主任培训班在济南举办,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傅政华同志在全国司法厅(局)长座谈会上的讲话、解维俊同志在省司法厅上半年工作会议和公证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进改革,不断开创我省公证事业新局面,努力为打造平安山东法治山东金招牌贡献力量。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公证协会党委书记李端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班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省公证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坚持为民导向,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提高服务质量、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公证便民影响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有敢于正视查摆问题的勇气,有科学分析研究问题的态度,能够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不断提高实事求是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坚持改革导向,坚定不移地推进新一轮公证体制机制改革和合作制公证机构试点工作,大力拓展新型公证业务,持续激发公证工作新活力。要坚持质量导向,运用好公证质量事前防范、事中监督、事后问责三项手段,严防假证错证,切实维护公证工作公信力。要坚持严管厚爱导向,着重加强公证队伍思想建设,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培养公证队伍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不断增强公证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培训班邀请中国公证协会刘疆、薛凡、段伟等专家教授进行专题讲座。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一处负责同志,省公证协会会长、副会长,各市司法局分管局长、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处)长,全省各公证处主任,约20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