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DLN举行“心理健康与心理调适”专题远程培训班
时间:2019/7/12 9:16:19        

关注干部身心健康、提高干部心理素质,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内容,也是党的干部工作的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从总体上看,当前干部的心理是健康的,干部队伍的心理素质是好的,但是也应看到在我国改革进入攻坚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期的新形势下,随着领导干部的工作压力逐渐增大,心理健康已越来越成为干部工作中需要给予足够重视和认真对待的问题。为帮助西部地区党政干部提升心理健康意识,正确看待压力下的心理状态波动,掌握心理调适和疏导的方法和技巧,增强抗压能力,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管理中心于201974日举办“心理健康与心理调适”远程培训讲座。来自广西中心、青海海西、贵州遵义、贵州黔东南、四川巴中、四川宜宾、四川攀枝花、四川南充、四川泸州、四川乐山、甘肃张掖、甘肃武威和陕西宝鸡13家远程学习中心约150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学员大多来自于西部地区市(县)政府、发改委、公安局、统计局、医保管理局、纪委纪检监察组、组织部、宣传部、法院、紧急救援中心、残联等部门,其余来自相关研究机构和高校。

中央国家机关职工心理健康中心闫洪丰副主任围绕《基层公务员心理健康知识与心理健康现状调查分析》展开了讲座,强调了中央对干部心理健康情况的重视程度,讲解了工作、生活中常用的心理健康知识,分享了自我心理测试的方法,分析了目前公务员的心理健康现状,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及其根源,并介绍了进行心理调节的方法。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国家公务员心理健康应用研究中心卢敏副主任进行了题为《高强度工作环境下的心理疏导》的讲座,介绍了干部心理健康问题的相关文件,强调了心理健康管理及疾病预防的重要性,分享了压力测试的方法,并详细讲解了心理疏导和自我调节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