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DLN开展“领导力建设”专题远程培训班
时间:2019/7/12 9:05:50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这一论述是党中央在新时代对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提出的新要求,是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重要任务。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广泛应用,互联网已经全面融入人类社会生产生活,成为社会舆论传播和民众利益诉求的重要渠道,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桥梁纽带,也成为国家安全、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关键基础设施。面对这一新发展趋势,必须全面提高新时代党对网络领域的政治领导力。为帮助西部地区党政干部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管理中心于201973日举办“领导力建设”远程培训讲座。来自广西和西藏两家省级远程学习中心,以及四川巴中、四川宜宾、四川攀枝花、四川南充、四川泸州、四川乐山、甘肃张掖、甘肃武威、贵州遵义、贵州黔东南、青海海西和陕西宝鸡12家地州市级远程学习中心约150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学员大多来自于西部地区市(县)政府、公安局、统计局、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网信办、司法厅、法院、水利局、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其余来自相关研究机构和高校。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瑜副教授针对《新时代、新网络、新素养:领导干部应当具备网络素养》进行了讲座,强调了领导干部增强政治责任意识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目前网络环境的构成和特点,并结合大量案例指出领导干部要走好网络群众路线,提升危机应对能力,树立网络安全意识。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王卫东副主任讲座的题目是《互联网时代下调查研究方法与方式》,介绍了互联网时代下调查研究的目的、方法和新特点,围绕互联网飞速发展的现状分析了互联网时代下的各种调查方式和途径,展示了多种调查研究平台和工具,并指出互联网时代调查研究的实践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