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DLN组织“强化网络安全建设”专题远程培训班
时间:2019/6/27 16:03:44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快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全天候全方位感知网络安全态势,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和威慑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出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紧迫性,针对网络安全建设提出了要求。为帮助西部地区党政干部加强网络安全意识,贯彻落实《“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和网络强国战略,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管理中心于2019621日举办“强化网络安全建设”远程培训讲座。来自四川巴中、四川宜宾、四川攀枝花、四川乐山、四川南充、四川泸州、重庆万州、甘肃张掖、甘肃武威、陕西宝鸡、贵州黔东南、贵州遵义和青海海西13家远程学习中心约150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学员大多来自于西部地区市(县)政府、发改委、信息中心、审计局、电子政务办公室、档案馆、统战部、科技局、工信局、组织部、网信办、新闻与网络舆情中心、大数据发展局、统计局、广播电视台等部门,其余来自相关研究机构和高校。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检查评估所于盟副所长针对《如何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开展了讲座,梳理了信息技术与现实世界正加速融合的趋势,介绍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国内外定义,结合实例阐述了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现状,详细讲解了我国网络安全相关政策、法规和要求,并对网络安全保障的工作要点和问题提出了建议。

yumeng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董泽宇副教授讲座的题目是《网络舆情危机应对与地方政府公信力提升策略》,围绕社会舆论的形态特征进行了分析,指出危机沟通的八大核心理念,并结合国内外的案例详细讲解了舆情回应的策略方法和形象修复的原则和技巧。

董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