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 》视频讲座课件
时间:2019/5/10 17:26:37        

保护历史才会留住根脉,传承精神才能开创未来。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寄语当代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五四风雷,激荡百年。为什么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具有如此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五四精神的实质是什么?新时代青年该如何传承五四精神?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中经网特邀请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胡献忠教授倾情讲述五四历史,深刻阐释五四精神,以助力广大青年和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弘扬五四精神,不负使命担当,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