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DLN举行“习近平新时代改革开放思想研究”专题远程培训班
时间:2019/4/18 9:12:21        

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我国开启了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尤其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创造和积累了一系列改革的丰富经验,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回答了向什么方向改、为谁改、改什么、怎么改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帮助西部地区党政干部科学认识和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规律,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的正确方向和道路,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管理中心于2019410日举“习近平新时代改革开放思想研究”远程培训讲座。来自四川学习监测点,贵州和西藏两家省级远程学习中心,以及贵州遵义、贵州黔东南、四川宜宾、四川攀枝花、四川巴中、四川乐山、四川凉山、四川南充、四川泸州、内蒙古呼伦贝尔、甘肃张掖、甘肃武威、青海海西和重庆万州14家地州市远程学习中心约100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学员大多来自于西部地区市(县)政府、发改委、工信委、统计局、审计局、交通局、组织部、公安局、住建局、农业局、财政局等部门,其余来自相关研究机构和高校。

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龚云老师针对《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进行了讲座,介绍了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形成的背景,讲解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内容,分析了全面深化改革在依法治国、国家治理、国防和军队改革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效。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严书翰教授围绕《改革开放40年经验和规律解析》展开了讲座,分析了改革带来的历史性影响,指出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成就,提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需要处理好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自力更生与合作共赢、坚持社会主义制度与坚持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摸着石头过河”与加强顶层设计等四个方面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