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党组传达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时间:2019/3/25 10:27:35    作者: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3月22日,中国科协召开2019年第八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主持。

  会议对照2014年版《干部任用条例》,通过分析比较的形式介绍了修订的背景、修订的主要内容以及修订后的主要特点。会议指出,《干部任用条例》是重要的党内法规制度,是党和国家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鲜明提出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进一步强化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不断完善选人用人制度机制,推动选人用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发生重大变化。这次党中央对《干部任用条例》进行修订,也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更好坚持和落实党管干部原则的一个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组织人事部和各单位的干部人事部门要原原本本地学习、不折不扣地执行,切实做到严格按原则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不断提高选人用人的质量和水平。要认真对标文件要求,对照条例把科协现有的各项制度机制检视一遍,与条例精神不相符的,必须马上修改完善;条例已有原则规定的,根据实际需要研究细化具体的措施和办法,使之更具操作性和实效性;对条例已提出方向但未作出明确规定的,可结合科协实际探索创新,取得有效经验后加以总结规范。要强化对条例执行情况的督查落实,及时发现和纠正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违纪违规行为,坚决整治选人用人中的不正之风,进一步提升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

  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党组成员束为、宋军、王守东出席会议。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中国科协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