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纪委监委派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以执纪监督常态化提升干部“内动力”
时间:2019/3/22 9:57:5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陈某某贪污民政专用资金严重违法违纪问题警示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旦丧失理想信念,缺少宗旨意识,就会导致思想变质、道德滑坡,最终严重损害党和人民的利益。”日前,在汝州市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例会上,驻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卢占利以案促改,加强警示教育。

  通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例会进行学习教育,是汝州市纪委监委派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执纪监督常态化的重要形式。

  据了解,自纪检监察组进驻市财政局以来,通过坚持“四个一”,使执纪监督成为常态化,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内动力”。

  以学代讲,坚持每天推送一篇以上廉政法治文章。强化党员干部“互联网+政务”思维,提高运用新媒体能力;及时宣传党中央及上级纪委监委关于廉政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当前党风廉政工作的重点;充分运用“学习强国”“中国普法网”“清风中原”“清风平顶山”等平台,调动参与廉政法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以会促改,坚持每周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学习会议。定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教育,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全体党员干部“红红脸、出出汗”,时刻保持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以课普法,坚持每月上一次廉政党课。认真开展廉政党课讲授活动,通过组织学习《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法律法规,实现纪律教育“全覆盖”,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以巡促建,坚持每季度组织一次党风廉政综合检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日常巡查。通过抓驻在单位“关键少数”和检查“三公”经费使用、“四风”问题,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加大监督党员干部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情况力度,牢固树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意识。

  从市财政局了解到,针对党员干部在遵守党的纪律等方面存在的轻微问题,纪检监察组先后对3人进行谈话批评教育,有效改善了单位的风气。

  “通过加强常态化监督,全体党员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明显提高,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的‘内动力’不断增强。”卢占利表示将不断完善执纪监督形式,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汝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卢占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