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光辉历程 传承“三线”精神——攀枝花市委党校参观“三线建设”专题展
时间:2019/3/20 8:49:41    作者:四川攀枝花    来源:四川攀枝花DLC

     3月15日上午,市委党校到米易县档案馆三线建设专题展开展参观学习。全校干部职工共计40余人参加。

    参观现场,全体职工通过聆听讲解、现场参观、场景互动、讨论交流等方式,回顾三线历史、锤炼党性修养、激发斗志激情。全校职工依次了解了米易的历史沿革、民族团结、岁月留痕等专题,对馆内收藏的“三线建设”时期极具代表性的生产工具、生活用具以及历史文献、图片等,了解到 “三线建设”规划的重要意义、建设过程的不易和建设果实的珍贵。每到一处,都认真参观、聆听讲解,不时与讲解员互动、相互讨论、抒发感慨,全体职工对献身在工业建设中的革命先辈充满了深深的敬意。

    当参观到五七干校板块时,大家了解到了“五七干校”前辈们在特定的历史环境中劳动锻炼、艰苦创业、刻苦学习的历史场景,全体职工对老前辈们在如此艰苦条件下仍然自力更生、昂扬向上、奋斗不止精神所激励。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三线建设这段光辉历程,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三线历史、传承三线精神,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立足本职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三线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上,更好发挥党校“阵地”“熔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