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忙“充电” 安宁市500名科级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时间:2019/3/20 8:47:44    作者:记者 熊瑛    来源:云南网

  

安宁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而我们的社区,正是由千千万万个家庭组成的。在基层党组织的工作中,我们党员应该深入工作实际,为百姓排忧解难,通过做好一件件小事琐事,提升执政能力,落实党的意志决策。”经过两天的学习,安宁太平新城的党员干部王利江有感而言。

  16、17日,安宁市组织全市500名科级干部,在安宁市委党校参加安宁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既是安宁市作为全省首批省级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示范基地新思想宣传的第一课,也是安宁市完成机构改革之后的首次全市干部培训,是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

  本次培训班由安宁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共同组织举办,安宁市500名科级干部参训,培训班分2期在周末举办。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领导干部精气神,振奋人心,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能力和党性修养、道德水平。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时间紧凑,培训前向每位学员发放《习近平用典》(第一、二辑)、自学小手册等自学材料。培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云南省、昆明市和安宁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推进开展教学,邀请到云南省委党校、昆明市委党校、云南省大专院校教授,对参训人员进行集中授课。培训期间,充分利用课间休息时间播放“我们的自信”“新时代,去奋斗”等微视频,增强学习效果。此外还安排交流讨论环节,各参训人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经典用语的个人感受和心得体会,以及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到工作之中,碰撞思想的火花。培训结束后,为全面考察参训人员学习效果,还组织了对参训人员的闭卷考试。

  据悉,安宁市此次举办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是加快建设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示范基地的重要内容,安宁市作为全省首批省级示范基地,建立起一整套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的学习制度体系,确定了5个示范点建设,以点带面,不断增强辐射能力。此次培训以党员领导干部为抓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让领导干部学出忠诚,引导全市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聚焦转型升级,聚力融合发展,以新发展理念开创安宁市“两区一极”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