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防风险攻坚战 牢牢守住金融安全底线》系列视频讲座课件
时间:2018/11/2 10:03:04        

“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安全是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我国金融风险总体可控,但未来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将更加复杂多变,我们应高度重视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对存在的金融风险点做到心中有数、防范有效。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党的十九大报告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列为“三大攻坚战”的首要战役,并将“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放在了非常突出的位置;2018年10月20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化解金融风险第十次专题会议,再次强调“做好当前金融工作,要处理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平衡”。

“思所以危则安矣”。为帮助广大领导干部加强金融风险防控能力,中经网特邀请中国社科院、财政部、中国政法大学等院所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金融风险防控问题,详细梳理我国目前存在企业部门高杠杆、地方政府隐性债务、房地产泡沫化、影子银行及非法金融等在内的系统性金融风险及其防范应对策略,并指出要通过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形成全国一盘棋的防控格局,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让金融更好地为我国经济行稳致远保驾护航。

本培训专题共14个主题课程,欢迎咨询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