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教育强国建设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系列视频讲座课件
时间:2018/10/9 17:07:34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不仅关乎个体发展,家庭幸福,而且关乎国家强盛,民族复兴。党的十九大报告将“建设教育强国”确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并明确提出“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做出的重大决策,为教育改革发展的推进以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教育乃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着眼于我国教育事业的长远发展,对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作出了重点部署,为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对于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意义。

为了进一步领会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经网特推出“推进教育强国建设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训专题,邀请教育部、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等多家院所的知名专家学者,就“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 打好高校思政课攻坚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展开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以助力广大领导干部深化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认识,更好地将会议精神贯彻到底,从而有效推进我国教育强国建设。

本培训专题共12个主题课程,欢迎咨询培训学习。